首页 / 理财 / 首届冀商家族财富管理论坛成功举办 ​
返回

首届冀商家族财富管理论坛成功举办 ​

浏览次数:799 分类:理财

11月3日由冀商财富论坛组委会、河北省冀商商会、河北省企业融资服务协会、河北资本研究会、北京冀商发展研究院、保定晚报、保定1898咖啡众创空间共同主办,格局商学院 、保定湖北商会、保定楚文化协会、保定市青年海归创业协会、燕赵财险、福建商会、河北宏图广告有限公司、新时代健康产业保定分公司、汉邦剪裁男装量体定制保定店协办,冀商集团、冀商家族财富投资管理公司承办的首届冀商家族财富管理论坛暨第四届冀商财富论坛在保定中关村创新中心隆重召开。多位国内著名专家、众多政届、商业成功人士和高净值人群参加了本次论坛。 

据悉冀商财富论坛冀商财富论坛成功举办了四届,是由河北省企业融资服务协会发起,联合河北省50家经济类代表性行业协会和海内外河北商会共同打造的一个全球冀商凝聚力量、回报家乡的投融资交流平台。冀商财富论坛宗旨是以资本和项目为纽带,以股权投资基金、财富保值增值管理体系、投资联合体等为载体,传播冀商家族财富管理理念,搭建以河北为中心的全球冀商投融资交流平台。该论坛已于2013年由河北省委、省政府、省纪委联合审批为我省经济领域重要论坛之一。

本届论坛围绕刚刚闭幕全国代表大会会议精神,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一个崭新的时代,中国经济到底往何处走,中国经济发展速度会如何调整,房地产调控何去何从,千年雄安机遇如何把握,新经济环境下家族财富如何保值增值,家族企业如何完成代际传承等议题进行深入的分析和探讨。

演讲嘉宾

史玉强先生 致辞

史玉强先生,河北资本研究会首席经济学家,高级经济师,原河北省金融办主任,河北省商务厅副厅长。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各位朋友:

大家上午好。在全国代表大会刚刚闭幕之际,今天应邀参加首届冀商家族财富管理论坛暨第四届冀商财富论坛,很荣幸,因为前三届在石家庄举办的冀商财富论坛我都参加了,规格之高、规模之大,在河北都是首屈一指的。冀商财富论坛由十几家商协会主办,是当年省委省政府联合整顿之后剩下的为数不多的几个允许保留的论坛。今天第四届来到保定召开,和雄安有关,意义深远。

保定也是我的家乡,认识冀商集团董事长张笑辉还是我当河北省金融办主任的时候,近十年来,我亲眼见证了冀商从金融服务到基金投资然后进入实业这样一个发展壮大的过程,在河北是一个优秀的企业。今天冀商集团进入家族财富管理行业也是超前的,是顺应时代需求的。家族办公室业务在欧洲发达国家已经有一百多年的历史,1882年美国洛克菲勒家族建立了全球第一个家族办公室,到现在中国的阿里巴巴等大企业也设立了家族办公室,这是大的企业和家族发展到一定时代的必然产物。家族办公室通俗讲就是过去大家族的大管家,但现在更科学、更专业,聚集金融、证券、保险、信托、法律、税务、财会等各专业顶尖人才,并且要具备全球视野,完成全球资产配置。一直在研究并在中国最早从事家族办公室业务的郑锦桥老师也是我的好朋友,这些一会儿让他去做精彩的介绍。冀商集团和嘉富诚集团的合作是优势互补,强强联合,希望他在家族财富管理方面引领河北,为河北家族企业健康发展做出探索和贡献。

我目前担任河北资本研究会首席经济学家,主要是对金融政策进行研究。

祝今天的论坛圆满成功,谢谢大家!

张笑辉先生 致辞

顺应时代的金融变革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各位朋友:

大家上午好。历经省会石家庄三次大型的冀商财富论坛之后,今天我们随着雄安转战保定,而且在全国代表大会刚刚闭幕之际,迎来了第四次冀商财富论坛,也是首届冀商家族财富管理论坛。城市的中心正在转移,论坛的主题也在变换,在此,我代表冀商财富论坛组委会等10多个主办单位向今天光临大会的所有嘉宾表示衷心的感谢和热烈的欢迎。

我们过去三次论坛的主题分别是:企业融资渠道制胜;金融服务与冀商发展;民间资本转型与发展。尤其是第三次论坛的时候,我非常记忆犹新,大家都非常关注民间资本如何转型,有1000多人参会,10几位专家指点民间资本转型的多条出路。在那次大会上我明确提出,高利贷的时代已经终结,要积极引导民间资本由高息短期高风险向低息长期低风险转移,由债权投资为主向股权投资为主转移。但是绝大部分民间资本和服务机构还是没有逃脱高利贷所带来的厄运。过去十年,民间资本对老百姓造成了两大伤害,一就是由政府货币超发和资产泡沫推动下的全民高利贷;二是政府鼓励引导发展而又监管不力的互联网金融。现在金融迎来了大的拐点。

在历史的长河中,十年只是一瞬。做金融一定要站在长期的复苏、过热、滞涨、衰退这样一个经济周期和因经济周期而引发的金融危机周期上看问题。中央金融工作会议和全国代表大会都明确提出杜绝资金在金融机构空转,坚定不移的走向服务实体经济。但这需要一个消化过去太多不良积淀的长期过程。在这个过程中,民间资本应该积极探索与实体经济结合的思路,通过股权投资、产融结合等多种路径尽快步入良性发展的轨道。

冀商,拥有几百年的辉煌商业历史,冀商集团,沿袭216年的近代商业传承,历经十余年的当代金融探索积累。目前,冀商集团正在构建冀商金融控股和冀商产业集团并行的产融结合的战略布局。

在十年的冀商金融发展历程中,以冀商为品牌的金融体系正在逐步形成,中国冀商金融控股有限公司2013年成立。以2009年成立的河北省企业融资服务协会为依托,先后成立了河北冀商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北京爱晚霞基金、中冶爱晚基金、京津冀商业保理有限公司、冀商家族财富等金融企业,十年间总投融资规模达110多亿元。

十年的冀商金融发展历程告诉我们,金融只有服务实体经济才是立身之本。产融结合才是冀商发展的根本出路。冀商产业集团紧紧抓住京津冀协同发展及雄安新区设立的千年机遇,先后在旅游度假地产、养生养老地产、生物医药健康、环保科技、供应链科技等领域加快布局,先后设立冀商房地产、冀商恒碧地产、冀商长生岛地产、中天冀商环保、冀商商贸、长生岛(北京)生物科技、北京仓天下供应链科技有限公司、北京圈层互联信息服务股份有限公司等。目前在保定、海南、云南等地的养生养老旅游度假项目正在加快实施。在与中国绿城合作的海南海口、乐东、三亚等城市近三万亩的养生养老度假地产已经开始,我们相信,下一个10年与地产相关的产业一定是养生养老度假产业,来充分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求和向往,践行全国代表大会精神。

产融结合是冀商集团多年探索出来的成功之道。在未来十年,冀商集团将围绕并聚焦大健康产业,在以大健康为主题的生物医药、干细胞治疗、传统中医、养生保健、互联网+养老、养生地产等领域进行股权投资、直接投资、并购重组等,实现冀商集团新十年的发展跨越。

今天我们为什么要以家族财富管理为主题开展这次论坛,我认为这是顺应历史变化的产物,改革开放30多年来,在中国法律和政策极不健全的经济环境里野蛮成长起来的最早一代敢闯敢试的企业家已经到达了人生的驿站。这些当年的创业者大部分年龄在50至65之间,但是这一代人钱多了未必幸福,诸如后代传承问题、子女教育问题、财富安全问题、资产隔离问题、资产配置问题、家族治理问题、婚姻关系问题等诸多问题成为困扰。为了解决这个群体的困扰,冀商集团专门成立了冀商家族财富管理公司,并引进国内从事家族办公室业务最早的嘉富诚集团建立合作,家族办公室这一新生事物正式从河北起步。

今天是一场思想的盛宴,你会了解到中国经济的下一个10年,你会真正懂得你的家族该如何规划,你的家族如何复兴。家族兴则民族兴、民族兴则国家兴,愿我们的家族和我们的国家一起复兴、一起强大!

谢谢!

范剑平先生 主题演讲

范剑平先生,国家信息中心首席经济学家兼经济预测部主任

尊敬的各位来宾,大家早上好。非常容幸,今天有机会来参加咱们这个家族财富论坛,刚才听张董事长的三个案例的介绍,我想我们是中国上30年我们整个发展中,积累下来的一些问题,也是中国迈入新时代以后很多企业都面临的问题。今天讲的主题是全国代表大会以后的中国经济前景,其中,房地产可能是我们保定很多企业家最为关心的。我们也把这个问题作为我们今天分析的重点。

从全国代表大会党中央一个最最重要的判断,就是经过长期努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进入新时代,其中一个最大的判断,是中国的社会主要矛盾已经发生变化了,建国以后中国对我们社会主要矛盾的认识有过波折,党的八大曾经提出,中国的社会主要矛盾是广大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要与落后社会生产之间的矛盾,后来我们搞阶级斗争为纲,把阶级矛盾作为中国社会的主要矛盾。文革以后,到1978年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拨乱反正,又重新回到了党的八大的判断。这一个对射而主要矛盾的认识到一直延续到全国代表大会之前。过去,确实中国老百姓的物质文化需要其中八大的时候,中国人温饱问题没有完全解决,那个不能解决,主要原因是什么?是我们当时生产力落后,经过改革开放以后30多年,中国经济的发展创造了世界奇迹,现在我们再也不能说,中国的生产力落后,很多产业都严重产能过剩了。

目前,对中国来讲,我们广大人民群众对未来的需求也发生了变化,未来的需求我们没有在延用过去物质文化或者物质精神需要,而是用很宽泛的词美好生活需求,美好生活需求长什么样?其实所有人的需求,不会超过马克斯需求理论的描述,第一步首先要生存,温饱。这个是最低层次的需求。当有了这个以后,大家就会对比如说出行要汽车,更多想旅游,这个是行的方面的需求。住当然就是大家首先要有房子住,希望住的越来越好,其实都属于物质的需求,到一定的时候,人民群众,我们说开始有了,除了生存需求以后,就会有发展的需求,而发展的需求其中包括对教育,对文化艺术,所以这个时候,我们说很多人会送孩子出国留学,因为国内教育资源满足不了孩子发展的需求。再往实际上老人们的需求叫享受的需求。从深层需求到发展需求到享受需求,再往上人民还有一个自我实现的需求。就是人还会追求名望,追求自己的价值。有的时候好多人说你为什么要这么干?其实从物质上很难理解,比如好多人在老家,父母很有路子,可以给他安排当个公务员,日子过的很舒服,他说回老家过那种日子,一眼往到头,一点悬念没有,愿意留在北京上海吃了上顿没下顿悬念挺大的,但是他追求的是自我价值实现,他父母不理解自我价值实现能说出来吗?其实他说也说不出来,这个就是更高层次的需求。

总体来讲,我们用了美好生活需求,把老百姓对未来美好生活的向往描述在里面。满足这些需求,尽管我们有了很大发展,但是还是不平衡的。东中西地区之间发展水平不平衡,发展中分享成果高收入中等收入和低收入也显然不平衡。我们国家经济发展社会发展一条腿长一条腿短,比如社会保障始终落后于经济发展,在我们现在人均收入水平,看平均数已经不低,但是中国我们还有农村大量的人口没有被我们社会养老保障体系覆盖。城市有医保,农民现在所谓的新医保水平非常低,这个是经济和社会发展水平不平衡。还有经济发展和生态环境的不平衡。河北人民和北京人民,在别的方面没有一体化在空气方面早就一体化了,大家会感同身受,经济是发展了,但是发展的目的不是为了让大家过好日子吗?北京人恨不得有几年,恨不得一年也半年时间出门戴口罩。下一步对中国讲,我们就是要让经济发展的更加平衡,更加充分。来不断满足广大人民群众的美好生活需求。

为了实现这个目标,全国代表大会提出了十四条方略,我个人认为十四条关键记住第一条和最后一条,第一条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最后一条是全面从严治党。这个是我们未来发展模式和现在已经变成高收入国家的这些国家的体制上最大的不同。没有一个国家的体制是十全十美的,任何一个国家的体制也是需要与时俱进的,一个体制有它的优点和缺点,总得讲你必须要和国情相适合。好多人说现在已经成功实现现代化的国家,他们的体制好像都是一个模子,那个模子被概括为华盛顿共识。所谓民主选举、政党轮流等等,这个体制西方国家已经被自己这套体制所困。欧洲国家比较小,人比较少,所以他们一个国家有什么事情,动不动全民公爵,一人一票决定。但是在这种国家,任何一个政党要上台执政必须要讨好选民。就是送福利大红包。这些年下来搞成了一个高福利制度,靠高税收支撑。这些国家到现在弄得好好干活的人交完税以后实际到手的钱跟那个懒汉主动不出去干活的人实际到手的钱差不多。这个制度怎么调动大家的积极性?他们自己到税收难以支撑高福利的时候,甚至希腊西班牙这些国家发国债,靠借钱维持高福利。最后闹出了欧债危急。这些国家大量的都是主动失业缺乏劳动力。怎么办呢?这时候中东动乱,让中东出现了难民,他不是想办法把高福利制度彻底改革,因为没人敢改,每个执政党上来不敢说削你的福利,他们最后想引进中东难民帮着干活,麻烦了,中东难民中有很多恐怖主义分子,最后恐怖事件不断,而且白人懒到连孩子都懒得生,中东难民人特别爱生孩子,中国人在抗美援朝战争以后也是这样的,穆斯林拼命生孩子,白人不爱生孩子,法国将在29年以后穆斯林人口超过90%。穆斯林超过一半的人,文化宗教都发生巨大改变。英国人因为不想当英格兰斯坦,所以他们要脱离欧盟,拒绝欧盟给他分配的难民名额,英国加入欧盟,现在要闹离婚,经济上两败俱伤,但是很多英国人为了捍卫英国血统的纯正,他宁可遭受这个损失,欧洲经济就是自己折腾的到现在困难重重。

美国好一点,因为他除了选民政治还有精英政治,是双重体制,但是精英治国这么多年,最后治的结果是让富人越来越富,穷人越来越穷,精英者掌握这个,一直到金融危急之前,穷人明明不满意精英治国这一套,但是声音发不出来,反对声音听不到。2008年金融危急爆发以后,我们说穷人不干了,发动了华尔街运动,翻经济全球化运动,到希拉里选举的时候,支持西希拉里的都是精英人士,搞民票选举的时候都说支持希拉里。但是真正选的时候都选给了特朗普。现在把特朗普选上来,美国的精英看特朗普怎么看也不像美国总统,像个小丑,美国人正忙着打内战,他们的舆论工具一天到晚挖苦自己的总统。最近我们召开全国代表大会的时候,西方舆论自己讲,在我们这五年,内耗的时候,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这五年干了很多大事。所以,我们说,他们现在发现,中国这样一个不同于西方国家的体制,好像也有他的优点。中国我们说,我们是为发展中国家提过了一种中国方案,不一定非要走你们的路,我们也可以富强起来。而且我们保持独立自主。

所以,未来全国代表大会以后,我们中国在自己的制度方面,会更加自信。按照这条道路走下去。对于我们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未来我们社会保持稳定,中国我们现在需要一个稳定的发展环境。非常重要。而中国从经济方面讲就是我们党已经把经济方面的主要追求目标发生改变。在过去,中国肯定是追求高速增长,甚至有的地方把GDP看得太重了,从全国代表大会以后,我们党明确提出,中国将要追求高质量的发展,过去这样的高速增长的方式也有,这样的条件因为当时我们各种劳动力成本土地成本各种成本都比较低,在任何一个国家,在当时的历史条件下,我们有这样追求高速增长的基础,但是,随着我们国家现在的发展,低成本的优势慢慢的在消失。我们国家必须寻找新的增长动力,我们再也不能像过去那样片面追求高增长。最近这些年,由于我们对这个认识,前些年没有认知那么清楚,仍然追求高速度,当不具备这个条件还拼命追求高速度,用的什么办法呢大量放贷款印钞票的速度非常快,印出来的钞票,对于经济讲叫金融+杠杆,所以中国今天我们整个国家背的债务已经在世界上相比我是比较高的了,中国的杠杆率到去年为止整个国家已经到了260%多,也就是我们全国不管是政府借的钱还是企业借的钱,所有借的债务跟我们去年GDP相比,是GDP的2.6倍,这么高的杠杆率,而且现在还有一个问题,我们现在实体经济的利润率投资回报率每年挣的钱,付利息都不够,这个就是我们说金融+杠杆,很多实体经济的利益,已经支撑不了这样的杠杆负担。未来,我们这种叫水多了加面,面多了加水,靠不断放贷款支撑的高速增长,实际上现在也玩不下去。对中国来讲,我们金融+杠杆是必然面临的一个问题。

过去,用很高的利益吸引大家去投资,这个里面规范的我们银行贷款银行的主营业务这一块,因为力度太低大家不感兴趣,所以银行开始搞所谓的影子银行,理财产品。就是收益率相对高一点。但是还有大量的非正规金融机构,甚至有一些是专业的骗子,就搞了很多高利贷。所谓互联网金融这种诈骗。所以,中国的老百姓过去还对高收益产生很多的幻想。但是你想想实体经济投资回报率到不了这个水平,你怎么可能,人家卖给你的这个投资项目可以百分之十几的收益率。但是中国可以这么说,傻子太多,骗子都不够用。我们上当受骗的人还是非常多。所以我觉得家族基金可能最大的一个前期工作是要从新洗脑,把大家的投资理念回归本原。你要知道金融的最后能够给你付的利息,归根到底不是靠金融挣来的,是靠实体经济挣来的。

中国再也不能用拼命的放贷款,拼命的印钞票支撑我们过去的高速增长了。除了我们说高杠杆率的风险以外,中国另外一个过去积累的风险就是印出来的钞票没有流到该流的地方去,大量都流进了房地产。房地产成了我们经济中唯一有暴利的地方,其他实体经济行业经营非常惨淡,这种情况下,大量的生产资金流入房地产行业去搞投资。普通老百姓因为在过去的20多年中,我们说如果你家里没有贪官,你正常情况下,你要让你的家族资产增长的很快的话,实际上普通老百姓恐怕只有靠买房才能让你资产增长的快一点。买房越早,买房的时候胆子大敢放大贷款多买几套,房价涨了以后这些人是真正获利的,买一套房房价涨多少没用,自己给自己解决保障房,你不能卖,北京现在每73个人中间,已经有一个千万富翁。但是如果你就这一套房,你不能卖,所以对你来讲只是晚上睡觉的时候做得梦比较美好,但是现实生活美好需求怎么满足?我们院子里好多亿万富翁,但是去超市买菜都是烂菜,因为不能变现。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普通老百姓过去比较保守,愿意往银行存钱,哪敢贷款买好多套房,最近几年老百姓看到胆子大的都发财了,中国2016年,中国老百姓发了房似的突然都跑到银行借钱了,2016年总共放出去5.68万亿,2014年2015年两年加起来的房贷都没有2016年一年多,这种房贷高增长在2017年上半年仍然保持30.8%的高增长。这个贷款买房的热潮到今年还没有止住。党中央国务院认为,这一论拼命买房的需求中,已经违背了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在炒的基本原则,因为中国我们如果说,城市有多少家庭,我们已经提供了多少套商品房,那么2013年,我们已经达到1:1,住房短缺的时代2013年已经结束了。当然,1:1不等于每个家庭都有房,不平衡不充分。我们中国未来不需要再造那么多的房子了。因为如果说房子是用来住的,那么这个买房的需求肯定跟人口有关系,而中国的人口我们说,现在已经出现了年轻人大量下降的这样一种情况,中国历史上人数最多的十年是我们80后,80后有2.28亿人,80需要买结婚用房的时候是中国房地产最火爆的时候,但是,等80后买完结婚用房,到90后买结婚用房的时候,我们发现90后的人数断崖式下降。00后的人口只有1.45亿人,比80后减少36%,年轻人数量减少那么多不需要再造那么多新房子。很多地方售楼处出来一批就一抢而空了,有很大一部分的需求不是住的需求是金融炒作的需求,很多老百姓也没别的投资渠道,20多年以来,我们国家最靠铺的投资增值是房产。所以,老百姓大家现在拼命买房,这么一买,对中国来讲,如果说大家不是为了住,是为了金融投资,那这个造的房子造多少才能够啊?而我们家庭资产和整个社会的资金大量向房地产这么个流法,最后耽误了我们国家一件正事,就是科技创新,一个国家你从低收入国家变成中等收入国家,很容易。靠低成本优势就够了。

联合国现在有188个成员国,其中116个国家在第二次世界大战以后由低收入国家变成中等收入国家,但是这116个中等收入国家中,却只有15个经济体,后来又变成了高收入国家,大多数中等收入国家都掉进了中等收入陷阱。这15个经济体能够成功实现现代化进入高收入国家行列的秘密是什么?这15个国家的唯一共同点就是科技发达。所以,十六年前党中央国务院认识到这个规律。说我们中国将来低成本优势总有一天要走到劲头,中国经济增长的动力必须转换。要从过去廉价要素驱动型转向未来的科技创新驱动型。2020年,中国要初步成为一个创新型国家。要往科技创新科技研发方面,我们引导资金多投入。当时定的目标是2020年,企业用于科技研发的支出占GDP比重达到2.5%,当时倒过来推,2010年十一五规划结束的时候这个指标达到2%,2015年十二五规划结束的时候达到2.25%,非常遗憾2010年没有达到2%到了1.75%,十一五规划这个指标没有完成,制定十二五规划的时候不敢按原计划定2.25%,降低目标,搞2.2%。还是没有完成。2015年,只达到了2.06%,去年也只到了2.08%。十几年,中国应该往科技研发投入的钱都没有投够,为什么?中国不是缺钱,这些年流动金泛滥,有钱大家都愿意去挣快钱,搞房地产,所以资金流动不是地方。对于中国一方面拼命的印钞票,放贷款另外一方面放出去的钱没有流向该流的地方,而是流向了房地产,最后造成房地产泡沫的现象。去年9月份党中央政治局开会,第一次把房地产给扣上了泡沫的帽子。全国代表大会对中国经济未来经济上我们应该怎么改,按照追求高质量的增长目标,我们中国应该怎么干?讲起来可能我们讲了很多很多,其实,核心就是要稳中求进。所以全国代表大会以后,我们稳什么?稳房地产,进什么?科技创新和一带一路。

对于中国来讲,全国代表大会以后,我们要想让整个中国经济保持稳定没有房地产的稳定,经济是稳不住的,现在我们已经说房地产有泡沫,不能让这个泡沫继续吹大。但是,不等于我们现在要一刀把房地产泡沫给刺破。中央对房地产政策是既抑制房地产泡沫又防止出现大起大落。房地产市场20多年不调整,如果真的市场调整房价下跌,跌开了头真不是政府一定能控制住的。对于我们国家来讲,积累的调整压力是很大的。所以,如果房价大幅下跌,真的跌出负资产家庭现象很危险。1997年,香港受亚洲金融危急的影响房价低去60%,一千万港币买的房子跌到400万港币,你依然按一千万还贷款。这种炒房的人,马路上要饭的当时都非常羡慕,穷光蛋都零资产,我比他还惨,我负资产,如果出现这种情况,绝对不是经济问题,是形势问题。我们要让稳,不能出现大跌。这么多年中国人的获得感幸福感满满,为什么幸福?其中幸福来源和房价有很大关系,让北京人千万富翁现在多么幸福啊,我们让他们继续幸福下去。就是得让北京的房价别掉下来,他们就继续幸福。对中国讲,我们首先是要让房价不跌,当然也不能让它继续大涨。我们从今年开始,印钞机的速度已经放慢,过去20多年,中国广义货币M2,货币供应量增速每年增长20%左右,今年增速只有8.9%。所以政府想让房价不涨,就有办法不涨。印钞机货币这个闸门首先管住。另外银行贷款流向房地产的闸门也要管住。开发商今后拿到贷款的难度会提高,我们老百姓原来说我首套制约,还会有房贷利率的优惠以后没有了,首付比例还会提高。管住货币总闸门,房地产企业贷款的闸门,流动房地产资金减少,房价不会爆涨。未来房地产政策就是四个字“冻结泡沫”,有人说怎么有办法冻结的住?有办法,缩小成交量。炒过股票的人知道,一支股票在一段时间里面成交量放的很大股价不是暴涨就是暴跌。如果一支股票成交量几个月很小,股价一般是横盘的。限购限不住还要限售。苏州现在限售三天,买了房子三年以后才能卖,每一套房子两次交易时间间隔三年。这个西安多年房价不涨但是今年涨快了,西安县再限售五年,保定限售十年,保定不是因为触犯红线,是因为中央宣布雄安这个千年大计,知道又有人要炒房,因为中国搞到舞迷三道,中央不管出什么政策,老百姓第一反应那个地方房价又要涨多少,雄安千年大计肯定涨得多,宣布雄安的同时很快宣布了十年限售。有人好不容易抢到一套房及现在惴惴不安,担心关门打狗,买了十年内不能卖,万一十年内房产税政策出来,这玩意儿不好玩。所以我们说,就是要用这些办法让这些炒房的人有所顾及。我相信政府有的是办法让房价慢慢可以稳定下来。

当然也有人说房价完全不会再涨了吗?不是,是叫房价不能过快上涨,随着产业结构的升级,随着周围美好生活环境的改善,房价在有些地方还是会涨的,人口流动的地区,因为产业结构升级好,美好生活的环境包括教育医疗资源好,有很多人就会流到这些地方来,这些地方房价会涨,而且房子还有不同的属性,可能涨幅也不一样,未来中国养老地产会有很大的发展。河北京津冀地区我们要搞异地养老,将来养老地产会有很大发展,因为中国未来30年,中国人口增长最快的不是小孩年轻人而是老人。中国会有世界上人口最多的老人群体。这批老人在家居家养老,伺候老人养老不是孩子有孝心能够解决的问题,是很专业很技术的活。所以,老人不要等到有病了再送养老院,应该身体好的时候就进养老社区,通过养老社区,我前一段到几个保险公司养老社区看,发现那的老人大家做个伴,经常组织大家出去旅游,平时老年大学活动很丰富,养老社区的老人没有一个瞎花钱买保健品的,也没有一个被E租宝骗钱的,就这一条,你把老人送到养老社区去,他不感到寂寞。好多人为什么买保健品,因为儿子女儿不来看我,卖保健品的老来看他,最后买了保健品。一个浙江大学教一辈子心理学的教授花了40多万买了一堆自己不吃的保健品,他怕这个保健品有毒,他为什么买?就是花40多万买了一个跟我说话的人。让我们很多人认为老人居家养老是最好的办法。养老社区筛选老人的疾病,有什么病健康管理以后晚一点发病,优雅体面的死去,让他健康的活着。筛选起来。前一段到养老社区去,我知道他们有一个办法,筛选老年痴呆症,他们告诉我男的老年痴呆症容易找出来,就是他们有一个人工智能机器人,微表情系统,给这个男的看美女的图片,如果这个男的没有老年痴呆症潜在风险的,他会有理性会控制自己对美女的欲望,假装不喜欢美女,所以他的表情是正常的,如果他有老年痴呆症的前期征兆,他眼睛的眼动次数会加快,他跟一般的人不一样,老不正经,所以老不正经是老年痴呆症的前期表现,早一点发现这个病通过控制可以晚发病十年没问题。这个好多老人等到老年痴呆症走丢了很麻烦,实际上他早就有症状,早一点通过健康管理可以解决这个问题的。将来养老社区的这种养老地产,会很有市场。

实际上现在真正能够进得去的恐怕是高收入用户,一般的穷人进不去,他那整个一套专业的护理康复医院的设备价格不菲,但是中国有很多老人,应该说有这样的能力。所以我们对房地产应该说,大多数地方中国的房地产未来再也没有暴利的机会,即使涨,涨幅和过去想象房地产获利程度要改变。稳住房产的同时要稳中求进进,一个是一带一路一个是高科技产业发展。

在中国由于我们独生子女政策使中国现在的年轻人越来越少,现在工资涨的非常快,我们已经为这个事情大家开始发愁,但是,中国的国运很好,当年劳动力太多,需要给年轻人找工作,需要把中国变成世界工厂的时候,世界上潮流是经济全球化发达国家,就是往外制造业转移。邓小平及时打开了国门,中国真的变成了世界工厂。现在中国人年轻人缺乏了,很多人说中国制造业的优势马上没有了,不会,全国代表大会提出我们要把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与实体经济高度融合,对中国来讲,下一步中国的上进很大一个程度是要通过人工智能这个产业风口来带动我们整个产业的全面升级。人口职能大家称它为一次科技革命,人类社会历史上,第一次科技革命是蒸汽机的发明,从那个以后,差不多每五六十年爆发一次科技革命,离开我们目前最近的是信息产业革命,信息产业革命中,我们发明了机器人,机器人替人类干体力劳动,这一方面,机器人的优势也开始越来越明显,我们人干什么事情,一旦疲劳出次品,机器人不知疲倦,我们人得吃饭睡觉,机器人不用。他可以一天干24小时,一周干7天,不用交医保养老金,成本优势越来越明显。人类还想让机器人干脑力劳动,特别是重复性向有规律的脑力劳动,这些年互联网的速度网速达到4G以后,给机器人装的自我学习软件,使机器人的学习速度越来越快,自主创造思维能力提升非常快,很多东西一旦教会了机器人,很快人就赶不过它了,下国际象棋下不过机器人了。后来说有本事搞一个下围棋的机器人来,什么时候围棋机器人人类再也下不过它了,那就表明人工智能技术成熟了。阿尔法狗打败了围棋高手,人类下围棋真的下不过机器人,大家说人工智能时代真的来了,大家以为人工智能分三个阶段,浅人工智能时代机器人只在某一方面比人干的好。比如阿尔法狗下围棋好,无人驾驶,还有有一个阿芬奇手术刀系统动眼科手术比人好。这个把全世界眼科大夫碰到的案例都学习了,所以动手术的时候,万一病人体现特殊情况,中国的大夫可能没碰到过,人家美国的大夫碰到过,他在互联网一搜索他知道这种情况怎么处理,浅人工智能时代来的很快,但是这两天发生了一件大事,谷歌公司发明的第二代产品阿尔法0,阿尔法狗教阿尔法0下围棋只用了三个月,现在阿尔法狗和阿尔法0下围棋的情况是0:100。人工智能时代,让第一代机器人教第二代机器人将来发展的速度会让我们目瞪口呆。机器人未来,我们人类目前干的工作有80%体力劳动脑力劳动都会被机器人取代,悲观主义者说不好了,机器人抢走我们80%的岗位,乐观主义说,不能这么说,汽车替代马车,马车失业了,我们创造的更多汽车驾驶员的工作。我们台式电脑普及的时候,打字员下岗了,创造了更多计算机程序的工作。人工智能不光消灭了旧的工作,还创造了很多新的工作。我们把活交给机器人干了,下人干什么呢?玩。当然这个玩是打引号的。我们将在玩的过程中学习,在玩的过程中创新。为什么说是玩?过去我们学习在教育资源及其匮乏的时候,学习是一个很痛苦的过程,未来知识大爆炸,教育资源极大丰富,学习可以把学的内容和个人兴趣爱好完全相一致,学的很愉快,就像玩一样。会玩的人,会学习的人玩着玩着有一个专利发明创新了。所以我们说,未来会玩的人玩别人,不会玩的人被别人玩,并不是所有的人都能从学习创新中找到乐趣。这一部分人要占到人类40%。这些人叫做无用阶层。这么大面积的人被社会淘汰,将来会不会绝望,他们反人类搞恐怖主义活动了?真这样的话,人工智能对我们人类是祸是福还不知道,最近有一个社会学理论开始走俏“安抚奶嘴”理论,家里小孩要吃奶,不想喂奶,给他一个塑料奶嘴,他就不哭了,在社会学上长什么样?1986年我第一次去美国留学的时候,发现超市里好多黑人买了好多东西,告诉美国同学,他说他们哪有钱,他们买东西是用美国政府发的视频券,因为他们告诉美国政府,修监狱的成本远比发食品券的成本。在人工智能时代仅仅靠发食品券不够,得提供新的安抚奶嘴——王者荣耀,未来大家要去产业投资,下面我要跟大家推荐三大产业风谷,第一人工智能、新能源、生物工程等等,这个好理解,一定会有一批公司成长起来,像今天的腾讯、百度和阿里一样,成为独角兽的公司。但是人工智能还能激活另外一个大产业,玩的产业,大家将来发现体育类股票涨得非常好,人们那时候再也不用把时间放在车间里干活,有更多时间玩火,其中体育是一种积极的玩法。我们保定河北有大量的3D资源,那时候的玩有跑马拉松,现在中国人吃饱了撑的,每个周末有城市举行马拉松比赛,我想不通怎么那么多人撑到非跑马拉松才能消化得了。但是现在跑马拉松的人越来越多,将来到野外探险的人会越来越多。这也是我们这些老人家不能理解的。老觉得他们是花钱买罪受,万一出去探险迷路了还得救他们,以后GDP不光是车间里生产出来,他们出去探险也创造GDP,救他们也创造GDP,GDP就是折腾出来的。

我希望类似这样的极限运动的产业在我们保定有很多的山水资源都是可以用来开发的。这是我们的宝藏。迪士尼这样的公司股票会涨得非常好,不仅拍电影,迪士尼乐园实体,未来还有虚拟现实,增强现实,通过各种手段让你在几个小时之内感到很快乐,你就觉得很值。前一段到上海迪士尼乐园玩了一个据说全球迪士尼没有的项目穿越地平线,那个是排队时间太长了,排了两个半小时玩了十分钟,你觉得在天上穿越地平线玩得很嗨。我相信以后会有更好玩的东西出来。当然还有腾讯生产王者荣耀的公司股票也涨得非常好。

第三个智能养老产业,中国的养老产业一定不走寻常路,因为我们没有那么多年轻人伺候他们养老,就是要借助人工智能技术,将来可穿戴设备家庭护理机器人等一些硬件会进家庭,更重要的是整个养老模式会更加智能化,很多老人也懂互联网,老了自己懂不动饭了,那时候社区养老服务公司会有送餐服务,我们到医院看病,让专业的公司预约好了陪你去,比儿子儿媳妇服务的更好,还有大量老人的需求都可以通过互联网网上预约完成。对于中国来,这个就是我们说,和全国代表大会之前中国如果说大时代来讲,过去我们说中国是投资的时代,而全国代表大会以后,中国已经开始进入消费的时代。为什么呢?过去由于我们中国劳动力供过于求,中国工资上涨的速度长期低于GDP的增速,那时候是投资的,今年我们国家老百姓的收入增长7.3%,但是我们老百姓收入的增速比我们人均GDP增速快了0.9个百分点,这个中国老百姓收入的增长速度快于GDP,这在我国历史上是第一次。这个就是好多人几乎,中国的大消费时代真的已经来了,因为我们经常说市场大,有人说人口多市场大,不对,人很多,人人都是穷光蛋没有购买力市场是不大的,市场潜力是人口总量乘上人均收入增长力,这两个指标统统中国都是第一,人口数量世界最多,人均收入增长速度世界最高,G20国家中。所以外国人发现中国不得了,人又多,收入增长又快,中国的大消费时代到来了。而且中国现在在发展方面,满足老百姓消费方面创造了一些独特的模式。人工智能时代,我们中国应该说要抓住这个机遇,过去每一次科技革命到来的时候,中国都是落后者,后来的追赶者,这次我们终于和发达国家站在同一起跑线上,全世界一致认为,美国和中国将是人工智能时代胜出的国家。大家说,美国的技术原创能力和中国人的创新型山寨能力将天下无敌,中国人的创新型山寨能力,不要以为这个只是讽刺中国,美国人发明这个词,哪个工业化国家不是从模仿山寨起家的,美国今天的技术全世界都在山寨,山寨也是要有水平的,你看中国人,一边山寨,加进去很多创新元素,高铁是我们中国跟外国三个公司买断知识产权,把三个公司的技术集合在一起,搞出了和谐号就是继承再创新,中国在这个基础上又进一步发展了现在的复兴号,复兴号的技术让当初卖我们技术的三家公司望尘莫及,在高铁方面我们已经引领全球。别的国家除了日本传奇搞了新干线,另外卖我们两家的国家一点高铁都没有修。我们还有一个东西美国人很羡慕微信,我们微信把美国社交网站的优点集于一身,还加进去很多新元素,美国最羡慕我们的就是摇一摇发红包。所以这个亲和力粘合力,微信比美国的社交网站都高。还有微信支付,手机支付移动支付是美国人发明的技术,他搞得太高大上了,你得买一个苹果手机到商店还得由苹果公司专门装了POSS机以后,手机靠的很近才可以,中国人不用,墙上贴个二维码只要有WIFI都可以微信付钱。中国卖烤红薯的都可以微信支付。美国人老讲产权保护,搞一个APP下载一个五美元,中国人统统免费。美国人说中国的公司都免费的,互联网动不动免费,怎么赚钱,而且还专了很多钱,中国人国家他,我们模式叫羊毛出在猪身上,鸡买单,以美国人今天的智商始终也没弄明白,但是中国的互联网经济你现在一出国旅游会发现,国外好落后,我们确实大大走在人家的前面了,中国人现在不仅把自己发展起来了,中国人把一带一路的小兄弟们拉起来一块玩,中国的一带一路没有按政府规划常理出派,先把信息高速公路占了,华为中兴通信跑到一带一路国家装基站,中国贷款装基站,有了WIFI信号,中国人把智能手机送过去了,智能手机有人说山寨的,山寨要有水平,我们根据每个国家的水平定制,印度老停电,喜欢把手机的声音开的特别响,他唱歌跳舞,我们给印度山寨的手机是喇叭大,屏幕小,一次充电超长待机,什么三星手机苹果手机都卖不过中国手机,我们发现手机上的这些装APP也跟中国人差不多,一看那的中国人要淘宝、微信、美拍、美团,一带一路国家的人发现,中国人玩APP很好玩,下载也不要钱,一带一路国家手机上下载的APP跟中国人高度相似跟西方国家不一样,甚至有些国家下载的中国APP在中国都没怎么流行,在国外很流行比如有一个APP美图秀秀在非洲很流行,因为有一个功能一键变白。美国大选的时候,从非洲黑人传到了美国黑人,好多美国黑人玩美图秀秀很嗨,他们用这个软件给希拉里画猫的胡子。我们中国好玩的多了,这只是其中之一。

中国人把很多高大上的互联网的东西在中国变成了非常接地气好玩的东西,大家不要小看我们把一带一路国家的APP占了,这是舆论渠道。我们过去到缅甸搞工程,水电项目,西方国家掌握了那的舆论工具,煽动老百姓出来闹事,我们的工程很被动,现在一带一路国家不怕了,现在年轻人不看电视报纸,就看手机,我们腾讯新闻比华尔街日报影响更大,这些国家的老百姓确实感觉到美国发展模式虽然高大上不适合我们国情,我们国家最适合中国发展模式,这就把中国软势力发过去了。我们民营企业搞点APP就把软势力宣传出去我们不要妄自菲薄,未来人工智能发展过程中,中国有一个大市场优势,中国这么多人,而且这些人的收入增长很快,为我国的企业提供的更多市场试措的机会,中国未来可能在这些领域中竞争会很激烈,因为中国我们在互联网经济中,政府非常开明我们在人工智能的领域也会非常开明。有人问中国的产业政策好像看不懂,很简单,这个领域国有企业多的产业政策保守,没什么国有企业的中国政府比谁都开明,人工智能时代政府一定很开明,鼓励企业竞争。我们不搞选马机制,当时选十大电视机重点企业,现在统统死光了,政府知道选不出来的,搞赛马机制,谁是黑马,竞争中脱颖而出,全国代表大会以后坚持市场化改革方向不会变,在我们党的领导下,保持一个稳定的社会环境,然后让我们企业千军万马竞争中脱颖而出,我们说,中国共产党过去美化的一个蓝图,我们都是如期实现,甚至提前实现,这是全国代表大会描绘的我们从2020年到2035年一直到2050年中国现代化的蓝图我们一定会如期实现。对中国人来讲,我们就说我们运气比较好,我们年轻人少了,我们现在人工智能技术来了,过去好多人害怕,印度人将来万一要是年轻人比我们多,超过我们怎么办?印度如果他不能为这么多年轻人创造就业机会,年轻人越多,无用阶层越多,恐怖分子越多,累赘越多,这不是年轻人越多越好的,而且印度命不好,他要想搞世界工厂的时候,现在世界潮流变了,变成反经济全球化发达国家再也不是制造业转移,而是转型,印度想变世界工厂是变不成的,这个国家有那么多年轻人,将来内部矛盾会很大,目前来看,中国这种独特的发展的基础,我们的体制优势,再加上我们也可以说叫国运,实际上你抓住机遇的能力,我们过去都抓住了机遇,这次我们抓住人工智能科技革命的新机遇,中国的产业升级,慢慢就会起来。当然我们还有另外一件大事,就是一带一路到国外拓展发展空间。通过稳中求进,把房地产稳住在高科技创新领域,一带一路领域,我们大踏步迈进,中国未来的几年,总体来讲,我们说,是一个看多做多的最好的经济体西方国家都在反思,为什么我们过去看错了,失去了在中国做多的机会,作为中国人确实要相信在国内的投资比到国外投资,只要你投的对,应该是投资的回报率更高。国外大家上好山好水好静,国内好脏好乱好热闹,更重要的是国内我们说法令环境总体上讲还是比较好的,为企业家提供了很好的发展环境,让我们共同努力,让家族的资产能够将来更好管理。讲到这一点,最后说一句,就是家族财富管理的头等大事,健康管理。我们很多人老想着让钱如何生钱,实际上家族财富管理中的第一位的是健康管理。祝在座的各位管理好健康,长命百岁,谢谢大家。

郑锦桥先生 主题演讲

郑锦桥先生,知名家族财富管理及股权投资专家、北大清华澳洲麦考瑞大学客座教授,国际家族基金协会高级顾问,中房协金融委员会副主任,全经联金融委员会顾问,现任嘉富诚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感谢张总又一次安排这样一个机会,在咱们张总的家乡保定与大家见面沟通,我今天的话题是财富增长与风险控制信息相关。

因为财富管理这件事,我们讲是一个财富增长和各方面都有一个更好的结果的一件事情。但是,在我们实际的操作过程中,我们会感觉各方面的因素的变化,对我们财富增长也会有很大的一些影响。特别是我们全国代表大会以后,整个大的政策。刚才王老师介绍的时候,我也感觉更重要的是有几个方面,我们要注意,一个问题是国家目前处在一个相对繁荣的时机,我们也会有更多的机会去做一些安排。但是,我们没有近虑必须有远忧,把风险控制通过一系列安排做得更小。比如房产的问题,普遍是中国人目前在资产拥有的结构中占比例更大的资产。这种资产有些高达百分之七八十,你是千万元户只是你有几套房而已,其他可变现的金融资产很少。另外专家提出挣钱还是国内相对来讲收益更高,海外是一种配制。我们从全国代表大会整体来讲,全国代表大会更加鼓励国有企业发展,这是大的趋势,私营企业怎么在夹缝中寻找生存的空间也需要我们去考虑。

大家最近看过一些段子,包括王建民一无所有,马云张牙舞爪,等等这些话题,其实也给我们一些启发,企业家的压力是很大的,特别是你要做得更大。可能在这个方面相对这种压力也会更大,所以我们从这个方面来看,怎么样能够利用好全国代表大会所明确的这些方向,给我们提供的一些机会的同时,比如说我们各不同的行业,大健康、医疗、人工智能等等的发展同时,然后做好财富的配制和安排,用系统化的工具,来去降低我们在整个财富管理中的一些风险,这些方面,其实我们过去没有这么研究过。我们所谓的过去是指的十年前,五年前,我们研究少,但是,在新一轮的经济发展的今天,比如你的房又一次增值了,你的股票又一次赚钱了,甚至说你又通过上市公司的参与股权变现实现了政券化获得较大的投资回报,我下一步怎么安排?我是把我的资产全部再投进产业中来去做产业投资和这种安排?还是说全部去买相关的房产和土地去做储值的准备?还是我把我的资产通过分散等各种不同的路径和方式去更多的获取一个长远的规划,以保证我风险,在稳定收益的基础上,能有一个相对的比例的增长。这就是一种策略,我们现在所讲的包括家族办公室的一些内容,也都是给予这些方面来去做得一些安排。因为现在大家在财富管理方面的意识,还不那么强。因此说,一旦获得了较大的这种财富收益之后,那么,下一步的安排,再做起来可能就意识不是那么强。虽然有想法,但是缺少系统性的一些安排的一些措施和方法,所以我们现在看到的现象,是我们讲的这些固定收益产品过于集中。比如买信托产品,银行理财,百分之七八十固定产品受益中,当然你这么做安全,但是你的固定收益和CPI指数匹配的,你在为银行做贡献,另外有可能你房地产的比例过高,那么同样也会带来一些我们所讲的这种风险,此外还有一些问题,包括股票市场马上火旺起来了,我们是不是去做一些相应的这种股票再投资,甚至我有要1:3、1:2杠杆用起来股票?结果股票指数一跌,杠杆被挤压,最终的结果是清仓了,什么都没有了,胖子进去瘦子出来。从长远讲我们怎么调整好自己的风险更重要。

还有一个问题海外资产配制也是一个很重要的方面,虽然海外我们理解它的配制的收入比不上国内投资,但是作为你分散配制的其中一部分可以考虑。比如香港股票市场也在不断的变化,去年到今年香港恒生指数涨了百分之七八十,包括腾讯、恒大等等不同的中国概念的企业,增长了很多倍,腾讯5倍左右,恒大5倍左右,腾讯的市值增值到3万亿港币了,相当于全球第14大国家的GDP的总体收入。增长非常快,说明资本市场未来增长性是被看好的,所以对我们来讲也需要市场关注,此外还有一个问题,过分的追求高收益的产品,也是大家普遍容易犯的错误。包括E租宝等等这些产品,一说给年化收益25%,20%都愿意往里面放,很多人风险控制意识比较弱,带来了整体一个社会方面的一些问题。大家看到,现在我们已经有158万高净值人群,这些人手中的现金可自由支配的金融资产超过100万美金,相当于600万人民币,这些人在国内100多万,实际上大家都在摸索着去做配制安排,怎么保证我资产的安全性,是否能通过一些系统化的安排去做一些相应的配制呢?这是大家普遍考虑的问题,我们现在和张总共同去做得,冀商嘉富诚家族办公室也是用系统的方法做好相应的安排,大家现在虽然说环境还行,但是,有时候感觉管制也越来越严格了,比如说税的问题是非常大的问题。我们说税的问题是一个大问题,主要是国家的税法在变化,感觉有点杀富济贫的感觉。从所得税到增值税,然后到下一步开征的遗产税,你这个税率非常高了。遗产税高达50%,辛辛苦苦十个亿的资产,一不小心把资产传给你孩子缴纳50%的税,资产变现成功6个亿,交了5个亿还剩1个亿,一生中积累十个亿,如果没有任何避税的措施,早晚交给我们的政府通过税收把你的资产做了第二次分配。所以说,我们必须要考虑这个事,里说我没那么多资产,可能就几千万,缴缴税也挺高的,当然不能逃税漏水,而是通过合法的手段比如家族信托的手段,保险工具离岸结构,中国人到海外设一个离岸公司,合理避税。然后移民身份,也是一个非常好的避税工具。虽然说,我们大家都知道有一个叫CRS全球居民的信息交换系统,但是也不足以让它全部去把我们的拿税的一些相关的内容公开,还是有一些方式和方法去做相应的规避的。因为现在大家也越来越多的认识到了我们风险所在,比如刚才提到的隔离的问题,企业资产和个人之间的隔离,夫妻之间的隔离,你本人可以为企业的贷款提供无限连带责任,最好不让你太太这么做,或者你太太资产有一部分在海外,你承担连带责任追究不到你海外的资产。更容易实现一种保障,这种工作做起来也并不难。其实你就是多一个选择的地方。

比如保定今天还不错,前几天雾霾挺重的,以后会不会雾霾很重,短时间很难马上消除雾霾,但是我们在海外,在香港地区也好,澳洲也好,有一个蓝天碧水,是我们第二个区域,应该说也是一种选择。那么同时我们大家要关注其他的,包括财务投资,你公司是赚钱的,装备在新三板创业板上,你不要用它做其他投资,如果做了财务投资,那个公司倒下了,你投资的钱收不回来了,成为一种投资损失,这种投资损失势必影响你企业的利润,本来你今年有两千万利润,准备创业板上市了,结果一投资把两千万利润吃掉了,对我们讲要有适当的安排和隔离,包括父子之间和兄妹之间的隔离。我天津有一个大哥做重卡的4S店,很不错,5个店,他除了4S店以外,还去做了一个新材料的企业,这个企业需要设备融资,他设备融资让他儿子成立了一个担保公司在天津,并且担任法定代表人,融了一个亿左右,投到新材料企业中,结果没有预期达到生产能力,资金链断了,当然影响到了他儿子,他儿子是担保公司的法定代表人,结果把儿子抓进去了。老大哥心理也特别难受。所以父子之间你父亲有时,把儿子牵扯进去这种案例非常多,我们怎么样能够隔离掉这种风险?而让我们的家人并不至于说我们出现一些问题而遭受这么不策。在国内的企业家,其实真的挺不容易,咱们在国内看到,十年前,二十年前,在石家庄和保定做得不错的企业,真正今天又能坐到张总组织的会场和大家沟通交流的并不太多,我指的成功企业家。在这些方面,大家既然我们对这个问题要做一些了解,我们就怎么样能够系统化的,去跟踪我们下一步要做得一些事情,从这个角度讲,我觉得也是我们要特别关注的一些事情。从税收问题和其他各个方面。所以大家的意向是什么呢?我们意向是未来在不同的时期,怎么样能够在家族的财富的增长方面,有一个更好的安排。在传承方面我们有更得体的一些方式和方法,不至于说我这个资产从我这一代到下一代越传越少。完全有可能你的孩子不是那么争气的孩子。我们怎么做好传承的事情,已经摆在50年代60年代企业家的面前。中国目前这些企业家大部分是独生子女。对我们来讲这个问题已经非常现实了。同时,我们更好的一些问题,我们怎么样通过这种传承,让我们的相应的一些财富的增长和各个方面能变得更加有序,我们研究了很多,海外的一些做法。特别是今天把我们澳洲公司的CEO请来,也是管理了不少在澳洲当地的家族企业的资产。同时,也做一些PE投资等等这些方面。

所以西方国家,咱们讲了人家富的时间长,富得早,因此说他总结出来一整套财富的管理配制和传承的经验和方法。所以咱们现在就没有必要说,都是我自己总结的,当然我可以把中民族最优秀的一些传承的内容总结到咱们传承中去,但是以更需要用一些系统的方式和方法来给大家做一些介绍,比如说下午咱们公司的家族办公室的合伙人刘京先生给大家介绍家族办公室运作的模式和方法,家族办公室并不是说我必须要有几千万几个亿才能做家族办公室,你有几百万就可以做。你做得方式是按照家族办公室的管理模式去管理你自己。让你资产在配制方面更加合理,让你的资产在传承方面更加得体,符合你家庭的要求,让你资产在税收方面更加少如何通过保险和其他不同的方式和方法让你的保障更强。

(略)。

刘洁女士  主题演讲

刘洁女士,河北冀商家族财富投资管理有限公司 市场总监

Stuart 先生 主题演讲

Stuart 先生,毕业于西悉尼大学金融专业,并先后成为认证资产经理,认证基金经理,持牌地产评估师,澳大利亚地产协会会员,泛澳大利亚金融服务协会高级会员。

刘京先生 主题演讲

刘京先生,家族办公室业务董事总经理,北京师范大学应用金融学硕士研究生。近 20 年金融从业及高管经历 。在金融保险、财富管理以及家族办公室等领域具有非常丰富的工作经验。同时,针对国内超高净值家族在资产配置、架构设计 、 传承规划、法务及税收安排等方面有深入研究。

崔海鸣先生 主题演讲

崔海鸣先生,河北省出国行业协会会长,河北省海外服务联合会会长,河北省海亲会国际交流中心执行主任

论坛现场

点击取消回复

    分类

    在线客服x

    客服
    顶部 回到顶部